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第三次残疾预防日主题发布

2019-08-22 10:59: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今年残疾预防日主题是“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勇,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胡向阳和妇幼保健领域专家出席了发布会。

  贾勇表示,2017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今年残疾预防日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主要围绕预防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以育龄妇女、孕产妇和儿童家长等为重点人群,大力倡导加强婚前、孕前健康检查,做好产前筛查、诊断,加强新生儿及儿童早期筛查和早期干预,推动从生命源头做好残疾预防。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史峰介绍了埇桥区开展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记者陈劲松)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