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发布

2019-08-22 11:00: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日,中国残联在京举行全国残疾预防日新闻发布会,宣布8月25日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表示,今年的残疾预防日将围绕预防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以育龄妇女、孕产妇和儿童家长等为重点人群,大力倡导加强婚前、孕前健康检查,做好产前筛查、诊断,加强新生儿及儿童早期筛查和早期干预,推动从生命源头做好残疾预防。

  据悉,为做好残疾预防日的宣传教育活动,中国残联等16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20余个省(区、市)将开展知识讲座、专家义诊等活动,并在当地电视台播放残疾预防公益宣传片。(记者易舒冉)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