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香港警方澄清:执法方式被错误的网络信息歪曲

2019-08-23 09:2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香港8月22日电(记者张雅诗、白瑜)对于互联网上流传的一些被人为修改的视频和图片,导致公众对警方的执法方式产生误会,香港警方22日向媒体作出澄清。

  特区政府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警司莫俊杰22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网上其中一张图片显示有一家人在沙田新城市广场被防暴警察追打,而警方在记者会上播放的视频却清楚显示,警察正在护送他们到安全地方。后来那一家人更公开感谢警方对他们的保护。

  莫俊杰表示,网上一段视频显示有警员用脚踢一名已经被制服在地上的示威者,试图挑起公众反对警方的情绪。他解释说,这是因为该段网上流传的视频像素过低,导致看上去警察的脚好像有所动作。而警方掌握并播放的高像素视频中,可以看到事实并非如此。

  警方在记者会上还播放一段示威现场的视频,其中一名年轻人突然跳桥,结果多名警察及时拉住他救回一命。然而,这一事件在网上却被描述成为警方将年轻人推下桥。

  警方表示,大批市民于8月21日晚在港铁元朗站举行公众活动,起初和平有序,但后来一批激进示威者冲到车站外的马路上,用垃圾桶、小巴站牌等杂物当路障堵塞附近交通。警方采取行动进行驱散,并以非法集会罪名拘捕了两名分别为27岁和36岁的男性犯罪嫌疑人。

  另外,针对7月21日在港铁元朗站发生的严重打斗事件,警方已正式落案起诉两名男子嫌疑人参与暴动罪,两人将于8月23日在法院出庭受审。警方正积极调查案件,并将跟进其他被捕嫌疑人的起诉工作。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