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拟出新规:促销活动不得虚构原价、虚假打折

2019-08-31 11:3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印发《规范有奖销售等促销行为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明确,经营者开展促销活动,应当真实准确、清晰醒目标示活动信息,不得利用虚构原价、虚假打折、发布虚假信息等方式,欺骗、误导消费者。经营者通过商业广告、明码标价、产品说明、销售推介、实物样品或者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优惠承诺的,应当履行承诺。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官网截图 

  全文如下:

  为了规范有奖销售等促销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规范有奖销售等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现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方式反馈意见:

  第一,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具体网址:http://www.samr.gov.cn),进入首页“互动”栏目下的“征集调查”提出意见。

  第二,发送电子邮件至fgs@samr.gov.cn,邮件主题请注明“《规范有奖销售等促销行为暂行规定》公开征集意见”字样。

  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8日。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