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首批展品起航!预计10月初陆续抵沪

2019-09-08 15:25: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上船了!进博会的首批展品已经在路上!”

  来自意大利的经典风味面包,南太平洋的瓦努阿图的卡瓦酒,捷克的水晶……目前,第二届进博会首批意大利展品已正式装船运往上海,与此同时,来自瓦努阿图以及捷克等展商的展品也陆续装箱运出。首批展品预计将于10月初陆续抵达上海。

  首批展品:意大利药妆、瓦努阿图卡瓦酒和捷克水晶 

  当地时间9月2日,首批第二届进博会展品在意大利热那亚港装船启运。

   

  据了解,首批意大利展品于当地时间8月28日在意大利托斯卡纳省比萨城装箱,29日抵达意大利热那亚集装箱码头。展品的货主公司位于意大利米兰,是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展商。

  当地时间9月7日下午,一箱装载意大利传统风味面包的集装箱在希腊比雷埃夫斯港装上21000标准箱的中远海运银河轮,启程前往上海。这也是这个60多年的面包品牌第一次漂洋过海来中国。为了保证它在展会上的新鲜度和品质,承运方中远海运还专门为它设计了全程冷链解决方案,一路护送到进博会展厅。

  今年,意大利以主宾国的身份参加进博会,目前已有120余家意大利高端和特色企业报名参展,涵盖装备、汽车、高端消费、品质生活、科技生活、医疗保健和农产品食品等诸多领域,参展面积约6600平米,企业数量和面积均在欧洲排名第二。

   

  而位于南太平洋的瓦努阿图则带来了当地极富特色的卡瓦酒、咖啡豆、矿泉水等产品。据介绍,卡瓦酒不含任何酒精,带有薄荷醇味,还有点淡淡的草木香,是一种清热解渴的饮料,在瓦努阿图享有国酒美誉。塔纳咖啡被认为是世界味道最好的咖啡之一,也是该国出口的王牌产品。瓦努阿图矿泉水也是瓦方重要的出口产品。瓦努阿图矿泉水经由纯天然无污染的雨水,再经过火山灰的层层过滤而成,积累了丰富的电解质和矿物质。

   

  另外,捷克也将带来水晶、食品等在内的展品。展品经由铁路运输至德国汉堡港,并于9月8日装上亚洲/西北欧线船舶驶往中国,预计10月8日抵达上海。

  展品运输个性化:全程冷链、食品级集装箱 

  为了确保来自全世界的展品万无一失地运抵上海,进博会的官方物流承运商中远海运集团做了充分的准备,根据展品特点分别定制了个性化的物流解决方案。

   

  本批意大利公司的展品主要为药妆和保健食品,以及红酒和面包等,需全程恒温运输,承运商专门设计了出口报关、上门提货、临时仓储、装箱、海运等全程冷链解决方案。这批展品将搭乘超大型集装箱船,计划10月10日运抵上海。

   

  而瓦努阿图展品均为食品,在运输方案设计时,运输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保护展品品质因素,在各环节均以最优化设计确保展品运输绿色安全,同时还提供了高品质食品级集装箱。

  第二届进博会无论是展览规模还是参展范围均超首届,展览面积增至30多万平方米,已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央视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展品瓦努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