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吉林:稻花香里说丰年 早熟稻田飘香 勾勒丰收画卷

2019-09-12 19:4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您现在看到的是位于吉林梅河口市海龙镇的早熟水稻种植基地。东北的水稻一般是9月下旬成熟,而这里比东北大面积秋收提前了半个月左右。千亩连片的稻田,像是大自然的美丽画布,勾勒出农民一年的希望。(视频

   

  位于北纬42度的梅河口市,处于世界公认的“黄金水稻带”,是吉林省水稻的主产区,年产水稻25万吨。最近几年,当地调整优化水稻种植结构,鼓励农民改种品种优良、抗倒伏能力强的早熟水稻,并通过严格控制播种量、干湿交替灌溉、分期施肥等促早熟栽培技术,提高水稻的品质和产量。

  目前,整个梅河口市早熟品种水稻的种植面积已经超过2万亩,亩产稳定在600公斤左右,与一般的水稻产量基本持平,但每公斤的价格要高出0.4元,带动农民每亩增收240元。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