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1 16: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20日晚在纽约驻地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蒂贾尼·穆罕默德-班迪、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出席招待会。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会上致辞说,70年间,中国始终立足自身国情和实践,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世界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用实实在在的成就为世界发展贡献了中国方案,创造了新的机遇。

  张军说,中国是联合国创始会员国,与联合国相伴而行,已成为紧密的合作伙伴。中国始终是多边主义的维护者、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联合国的坚定支持者。他说,当前国际形势复杂演变,各国面临的风险挑战日益加剧。在此形势下,我们更需要维护多边主义,更需要坚持以发展为中心,更需要采取负责任态度,更需要走合作共赢道路,共同开创人类的美好未来。

当地时间9月2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纽约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图为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与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交流。 

  张军说,中国将践行初心使命,继续履行对联合国和多边主义事业的坚定承诺,不断深化同联合国及广大会员国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中国和世界发展新的壮丽篇章。

  负责维和外勤支助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哈雷表示,希望中国能继续为维和事业做出贡献,同时与联合国各部门保持合作,支持多边主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高度评价中国的减贫成就,认为当前中国在全球经济增长、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巴黎协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阿明娜还在现场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贺辞。来自联合国系统的各级官员、100多个国家驻联合国使节等近600人出席招待会。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