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这个市场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市场都更有活力”│驻华外交官眼中的中国企业③

2019-09-24 15:55:00 来源:国资小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你知道外国人眼中

  中国是什么样子的么?

  中国企业在海外又有怎样的故事?

  我们听一听最有发言权的人之一

  各国驻华大使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中国日报网带您一起听一听驻华外交官与中国企业的故事,透过他们眼中中外企业交流和发展,讲述多通道、多元化、多维度的中外企业立体式合作架构,展现70年以来中国企业与世界交往的故事。

  今天

  阿根廷驻华大使迭戈·盖铁戈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

  讲述他们与中国企业的故事

  中国发展日新月异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阿根廷驻华大使迭戈·盖铁戈高度评价中国过去几十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尤其是过去20年间,中国成为了包括阿根廷在内的世界130多个国家的贸易伙伴。

   

  盖铁戈看到中国在很多先进技术方面都遥遥领先,比如5G、铁路工程、人工智能和电子商务。“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里所取得的成就,是人类历史上任何一个社会都无法与之相比的。”

  活力市场下的电商跨境合作

  阿根廷与中国电商平台合作,并在天津、上海、温州等城市建立了配送中心。现在最多只需要两天时间,阿根廷商品就可以送到中国消费者家里。“这简直太棒了”盖铁戈感叹道,“这个市场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市场都更有活力。”

   

  “一带一路”让中国与世界相连

   

  盖铁戈还分享了他对“一带一路”的看法。他认为,“一带一路”是一项非凡的倡议,中阿双边合作项目都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完成的,包括旅游、贸易投资等。其中旅游业增长显著,过去三年里,到阿根廷的中国游客翻了三倍。在采访的最后,盖铁戈表示,随着世界各国的来往逐渐密切,人们所期待的全球化世界终将实现。

  中国时刻都在变化

  说到中国的变化,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感慨,中国的飞速变化,是他作为驻华大使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他说道:“因为周围一切都在飞速变化,新的机会层出不穷。”基里尔感受到,中国的变化需要时刻让自己提升适应能力。

   

  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白双赢合作

  鲁德•基里尔还分享了他眼中“一带一路”框架下中白互惠合作的显著成就。在采访中基里尔谈到了中白工业园,作为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典范,“中白工业园不仅是白俄罗斯最大的工业园,同时也是中国在海外建成的最大工业园”。

   

   

  基里尔还提到了两国另外一项合作成就——轻型汽车企业白俄吉(BelGee)。该合资企业让白俄罗斯拥有了制造国产新型汽车的能力,“一带一路”倡议让白俄罗斯的汽车市场由本国扩大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人文交流新局面

  中白人文交流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呈现出了新气象。2018年是中白旅游年,白俄罗斯向中国游客推出30天免签政策,赴白旅游人数显著增长。基里尔最后谈到,白俄罗斯的木材加工业及IT行业可以成为中白未来合作点。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