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今天举行 空中俯瞰一睹风采

2019-09-25 10:09: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25日),将是新中国民航史上一个值得永远铭记的日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将在今天(25日)上午隆重举行。

  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中国国际电视台各外语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现场直播,央视网、央视新闻移动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将做实时报道。

  作为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到底是什么样的?下面我们从空中俯瞰,一睹它的风采↓↓↓

   

  空中看机场 造型似凤凰 

  以航站楼为核心,向四周延展,从空中俯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就像是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它主要由航站区、飞行区、综合交通中心等部分组成。

   

  航站楼核心区,旅客在这里办理登机手续——出港和到达。它的屋顶采用了钢网架结构,由63450根杆件和12300个球节点拼装而成,从空中看,形成了一个不规则的自由曲面空间。

  指廊:步行8分钟可达最远登机口 

  以航站楼核心区为中心,分别向东北、东南、中南、西南、西北五个方向伸出了五条指廊,通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飞行区。这种从中心向四面八方延伸的设计,使航站楼中心点到最远端登机口的距离只有600米左右,旅客步行前往最多只用8分钟。

  从航站楼主楼正北侧还伸出了一条指廊,这是综合楼,它与航站楼、五指廊共同形成了一个形态稳定匀称的整体构型。

   

  飞行区:远期规划七条跑道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飞行区,远期规划七条跑道,前期投用四条,首次采用三纵一横的构型,共设置83个近机位、67个远机位和缓压机位。

   

  航站楼:地上五层地下两层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地上共有五层,双层出发、双层到达。地下共有两层,地下一层是站厅层,地下二层是站台层,旅客可以直接在航站楼内完成民航、高铁、轨道交通等多种出行方式的换乘。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大兴飞行北京机位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