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发布《亚洲减贫报告》 为地区发展提供治理成果

2019-09-25 14:27: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4日发布《亚洲减贫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和“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案例研究报告,这是论坛首次同专业机构合作对亚洲国家减贫和“一带一路”绿色发展进行比较研究,为地区发展提供治理成果。

    

  《亚洲减贫报告》首次对亚洲全部国家的减贫现状进行全面介绍,按照每人每天1.9美元的贫困线标准,亚洲国家目前的极端贫困发生率大幅降低,总体消除了绝对贫困。《报告》总结中国减贫成就与经验有两个重要时期,即发展减贫与精准减贫时期。发布会邀请汶川县作为中国减贫代表参会。

    

  汶川县长 旺娜:我们是藏、羌、回、汉四个民族,我们又和成都只有大概110公里,所以我们搞的是休闲康养,就是第三产业,旅游产业。现在从事旅游的人数已经达到2万人了,大概占整个农村群众的30%以上。

  绿色发展是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历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案例研究报告从污染治理、生态系统管理和保护、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生活和绿色金融6个方面,选择不同地域的典型案例进行分享。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政策顾问 扎法尔:这个报告里面具体举了很多国家的例子来说明这个问题,就是“一带一路”倡议之下的项目,不仅是不破坏环境,而且也更加起作用来保护环境。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