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国家铁路局:2050年实现3万吨级重载列车、时速250公里级轮轨高速货运列车突破

2019-09-25 14:29: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视频链接:http://news.cctv.com/2019/09/25/ARTIItI2UUEIONIa9XIN7dJC190925.shtml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24日)国新办举行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铁路局副局长于春孝表示,到2050年,铁路将实现3万吨级重载列车和时速250公里级轮轨高速货运列车等方面的重大突破,技术储备研发时速400公里级高速轮轨客运列车系统。

   

   

  于春孝介绍,根据初步研究成果,到2050年,将最终形成运输保障能力强大、战略支撑有力、运输服务高效、资源环境友好的功能完善、服务一流、绿色环保的现代化铁路网。在基础设施布局方面,推进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融合发展,构建高质量发展的铁路网络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国家铁路局副局长 于春孝:在铁路交通装备方面,实现3万吨级重载列车和时速250公里级快速货运列车等方面实现重大的突破,合理统筹安排时速400公里的轮轨高速列车系统、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系统等重大技术储备的研发。

   

   

  在运输服务方面,于春孝表示要构筑以高铁为主的大容量、高效率的区际快速客运服务,提升通道旅客运输能力。优化运输结构,加快推进港口集疏运铁路,物流园区、大型工矿企业铁路专用线等“公转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大宗货物及中长距离货物运输向铁路有序转移。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