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今年1月至8月物流运行数据公布: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88.6万亿元 同比增长5.8%

2019-09-25 14:30: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视频链接:http://news.cctv.com/2019/09/25/ARTIIkjiFva6VMBwDsX2Sb2g190925.shtml

  央视网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25日)公布今年1-8月份物流运行数据。1-8月,社会物流总额增速有所放缓,需求结构继续优化。

   

   

  1-8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88.6万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1个百分点。

   

   

  其中,工业品物流总额增速趋缓,进口物流总额好于预期,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保持快速增长。具体来看,1-8月,工业品物流总额170.7万亿元,同比增长5.6%;进口货物物流总额9.3万亿元,同比增长2.7%;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5.0万亿元,同比增长18%。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 何辉:8月份,物流运行虽然面临下行的压力,但仍然保持了平稳的增长态势。其中与民生相关的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需求和与循环经济相关的再生资源需求,都保持了两位数的快速增长,反映出社会物流需求结构在继续改善;物流行业的运行,总体继续保持景气状态。

   

   

  另外,社会物流总费用增速小幅回落,1-8月,社会物流总费用8.9万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比1-7月回落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