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文化之力

2019-09-26 12:29: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四个自信”系列之四《文化之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从1979年首演,到2019年40周年纪念演出,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近3000场次,观众超过450万人次。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我们最深厚的软实力。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自信最深远的来源,就是传承数千年的中国文化精蕴。 

   

  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同样是中国共产党精神力量的不竭源泉。 

   

  特色思政课鼓励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心自觉地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加强文化领域制度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革命文化、发展先进文化,努力创造光耀时代、光耀世界的中华文化。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