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此次参展装备创历次之最

2019-10-14 11:09: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新闻发布会昨天在京举行。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介绍,空军将于10月17日至21日,在吉林长春举办航空开放活动。歼-20、运-20,将首次展翅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展现空天力量、传播空天文化。

   

  本次航空开放活动包括空中展示、地面展示和配套活动三大板块,安排有一个主题日,4个公众日。

  空军参谋部上校 张寿海:空中展示方面,主要安排飞行、跳伞表演、作战飞机性能展示、教练机教学展示、空降兵特战分队演示等,参加表演展示的飞机有10型35架,这其中包括歼-20、歼-16、运-20等先进飞机,将进行单机或双机表演,“八一”“红鹰”“天之翼”“蓝鹰”等多支表演队将共舞蓝天。

  在地面展示中,空军将出动46型71件各型武器装备,构成了“训练装备”“空中作战”“空中投送”“空中支援”四大系列装备静态展示板块,其中包含数型飞机和红-22、红-9B地导武器系统等国庆受阅装备。除此之外,还将安排空军招飞宣传、军营开放和国际学员周等活动,突出公众参与互动,让大众进一步了解空军。

  据介绍,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从2011年至今,已在吉林长春成功举办了7届。今年的航空开放活动不仅参展装备创历次之最,而且活动时间也由以往的3天增加到5天。发布会上,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还介绍了空军近年来的实战化军事训练成果。

  空军新闻发言人 申进科: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空军注重加强电子战能力建设迈出了新步伐。“擎电”演练作为空军实战化训练的新品牌,正在牵引空军电子战能力全面提升。空军坚持不懈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形成了“红剑”“蓝盾”“金头盔”“金飞镖”和“擎电”五大品牌,全面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