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联通力量 ——中国联通“党建•脱贫攻坚主题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9-10-17 17: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201910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下午,中国联通“党建脱贫攻坚主题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李福申、扶贫办成员单位领导、挂职干部代表、志愿者代表、扶贫案例集作者代表、青年代表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党建引领 勇担央企使命 

  作为中国联通打造红色教育主题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论坛以“党建脱贫攻坚”为主题,进一步彰显了脱贫攻坚既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中央企业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论坛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党组宣传部部长朱春艳在随后的论坛致辞中指出,在集团党组的领导下,中国联通坚持以党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脱贫攻坚。坚持党建融入,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员和力量投入,助力脱贫攻坚。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带领群众,共同践行脱贫攻坚,越来越多的联通人自愿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提出了很多接地气、有效果的扶贫办法,形成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有力推动了中国联通的扶贫工作。 

  精准发力 贡献联通力量 

  在“党建脱贫攻坚主题论坛”上,来自中国联通集团财务部、客户部,贵州、河北、上海、青海、湖北、广东等分公司的扶贫代表与参会代表分享了扶贫感悟与经验。同时,《扶贫路上联通你我——中国联通优秀扶贫案例集》正式发布。一个个鲜活的扶贫案例,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可学习性、可复制性,是中国联通扶贫经验的沉淀,展示了中国联通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冲锋在前、不畏艰苦的奋斗者形象,阐释了“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甘于奉献、赢得光荣”的中国联通扶贫精神,展现了全体联通人力同心、合力攻坚的企业文化氛围。 

  脱贫攻坚成败在于精准,必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中国联通在扶贫工作中,对外联合,对内整合,在构建大扶贫体系、加快项目扶贫、推进网络扶贫、做大消费扶贫、开展人才培训及创新扶贫工作等方面有效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普遍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都在中国联通扶贫案例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扶贫案例分享环节结束后,中国联通集团团委现场发出倡议,号召全集团青年员工参加“暖冬围脖——邀您一起织”爱心志愿活动,在《扶贫欢迎你》歌声中,现场与会代表纷纷掏出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捐赠,为寒冷藏区的孩子们送上一份温暖,带去一抹温情。 

  决战决胜 提升扶贫成效 

  2018年年底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考核中,中国联通获得了最高等级的评价。中国联通定点帮扶的四个贫困县,也在各自省的扶贫考核工作中,获得了最高等级的评价。此外,中国联通荣获了《中国扶贫》杂志和人民网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优秀扶贫案例奖”,中国联通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的优秀案例在各类媒体上广泛传播转载。 

    “党建脱贫攻坚主题论坛”的召开,成为中国联通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起点。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到决战决胜阶段,中国联通将坚持靶心不变,焦点不散,整装再出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联通力量,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党建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