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第21届“高交会”开幕 逾万参展项目引领创新风向

2019-11-14 06:54: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深圳11月13日电(记者李晓玲)自主飞行的仿生扑翼机器鸟产品,可体感开关机、定高飞行;能够迈步的机器人,能够帮助患者进行骨骼康复训练……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第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13日在深圳开幕,数量众多的前沿高科技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

  主题为“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的本届高交会,吸引了3300多家海内外参展商和逾万个参展项目,各项活动超过250场,预计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客商、投资商和观众到会,阿根廷、澳大利亚、奥地利、巴林、日本、韩国、美国、日本、欧盟等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68个境外团组参展,参展国家数创历史新高。

  本届高交会上,除了华为、中兴、富士康、平安科技等跨国公司和龙头企业外,登陆科创板的AI公司虹软、国内人工智能芯片领军企业寒武纪、地平线、云天励飞等也参加了展会;海内外参展商带来了工业级无人机、机器视觉、5G+8K智能安防、超快激光、区块链等一批新产品和新技术。

  适值中匈建交70周年之际,匈牙利作为高交会重要合作伙伴深度参与到本届高交会,展会期间举办的“匈牙利创新日”活动,以高交会为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国交流合作。据了解,高交会还推出了多项针对海外展商和观众的论坛活动,俄罗斯、奥地利、伊朗、保加利亚、波兰、荷兰、比利时、韩国、美国、北欧展团等参展团组将举办新产品新技术发布、科技投资贸易推介和合作签约等活动。

  本届高交会注重创新能力展现,除大批企业参展外,海内外高校、中科院生物研究所、绿色智能技术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以及创新中心、孵化中心等多种创新主体也积极参展,展示了源头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