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年终报道】我们的新时代·字述2019| 魂

2019-12-28 08:13:00 来源:新华视点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田园牧歌,人间烟火。2019年岁末,古风美食博主李子柒登上热搜,以独特方式把中国故事娓娓道来。

  中国乡村文化引起世界共鸣,展现出中华民族自信的时代风貌。

  自信,中华民族“魂”之所在。

   

  这是五千年文明史积淀的自信。我们拂去历史的尘埃,让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良渚古城,中华文明的历史见证。2019年7月6日,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隆重走向世界。

  文明悠悠,赓续不绝。时至今日,当我们在博物馆观看一件古鼎宝器,依然可以感受到它们承载的文脉和历经的沧桑。

  这是红色基因奠定的自信。红色血脉代代相传,核心价值观融入了新时代的脉动。

  革命年代战功赫赫,和平年代深藏功名,90余载人生路,张富清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他被授予“共和国勋章”的那一刻,电视机前的我们,心中的感动在流淌。

  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生命定格在30岁的芳华,可她在脱贫一线的奉献早已是永恒。排雷英雄杜富国失去双手双眼,但他那句“让我来”奏响了时代强音。

  把最深沉的感动化为最磅礴的力量,他们的精神成为我们引路的灯塔、前行的航标。

  这是“两大奇迹”铸就的自信。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为我们筑牢自信之基。

  吃到免费营养午餐的孩子绽放甜美的笑,返乡创业建设家园的青年挥洒奋斗的汗,居家养老的老年人绘就更美“夕阳红”,摆脱贫困的困难户推开幸福之门。

  这是开放包容彰显的自信。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描绘“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宏伟蓝图;杭州G20峰会、上海进博会、北京世园会,见证中华民族不平凡的影响和创造。

  当我们泛舟西湖,徒步长城,漫步黄埔江边,不经意间,就和时代发生了碰撞,内心所感是非凡的韵味,目光所及是时代的华彩。

  自信之国,自信之民。

  新时代的中国,正以勃发的英姿、铿锵的步伐,迈向新的一年。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