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稳居世界第一!2019年全国新增高铁里程超4000公里 总里程突破3.5万公里

2019-12-30 16:5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今天(30日),京张、张呼、张大高铁开通运营。而今年,我国已经有十多条新的高铁线开通运营,全年新增高铁里程超过4000公里,总里程突破3.5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

   

   

   

  今年新增的这4000多公里高铁线路,分布在东南西北多个省区。除了京张高铁、张呼高铁张乌段和张大高铁同步通车外, 在中原地区,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郑州至阜阳高铁、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12月1日已经同时开通运营,结束阜阳、南阳、周口、平顶山不通高铁的历史。

   

  在山东、江西、贵州、四川,随着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段、南昌至赣州高铁、成贵高铁宜宾至贵阳段的建成,临沂、赣州、毕节等多个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都已接入全国高铁网。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