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浙江福建广东等地降温 西藏南部云南西部有较强雨雪

2020-01-01 12: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日讯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全国大部降水较弱。受冷空气影响,今5时较昨5时,浙江、安徽东南部、江西东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中东部等地出现4~6℃降温;今6时,气温0℃线位于陕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至江苏南部一带。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市民冒雨出行。 中新社记者 刘可耕 摄

  南部海区有大风

  1月1日至3日,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水较弱,回温明显,华北、长江中下游等地气温将升高6℃左右。

  1日白天至夜间,台湾海峡、台湾东南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仍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中央气象台1月1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西藏南部云南西部有较强雨雪

  受东移南支槽影响,西藏西部和南部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0~18毫米)。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有中到大雨。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1月2日至4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将有轻至中度霾。4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上述地区霾逐渐减弱或消散。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新疆北疆西北部和沿天山地区、西藏西南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江淮中西部、江南北部、江汉南部、四川盆地南部、贵州北部和东部、云南西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1)。台湾海峡、台湾东南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日08时-2日08时)

  1月2日08时至3日08时,西藏中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雪(5~9毫米)。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淮西部、江汉南部、江南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部、甘肃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2)。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2日08时-3日08时)

  1月3日08时至4日08时,西藏大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8毫米)。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南部和东部、江淮南部、江汉南部、江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内蒙古中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3)。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3日08时-4日08时)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