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降税商品入关 收好新年首批大礼包

2020-01-06 13:20: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今年1月1日起,我国对850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商品数量比2019年增长超过20%。就在这几天,各种享受新关税的进口商品已经从全国各地口岸陆续入关了,将给正买年货的中国人带来更多实惠的选择。

  宁波海关所属北仑海关进口科科长 胡俊飞:干果类、冷冻水果、果汁等部分商品进口关税税率下调幅度达百分之五十几以上。

  首都机场海关查验处查验六科主任科员 陈轶良:这一票是来自巴基斯坦的黑蟹,一共是125公斤,我们进行了全部的开拆查验。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 喻可为:这是飞机航材,原税率是8%,现在执行的税率是4%。

  关税下调,在生产端,能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和零部件及原材料的进口,也直接给进出口企业带来发展红利。

   

  新疆南方航空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报关部经理 朱建军:原有税率需要缴纳六万多人民币的税款,降税以后,只需缴纳三万多人民币的税款。

  浙江宁波立拓进出口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戴军:今年税率从30%调到了15%,今年我们对于橙汁这一块进得比往年要更多一点。

  北京华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洪涛:卖价降低了老百姓也会有一些实惠,黑蟹它的销售单价应该能降4到5块钱一斤。

  "洋年货"降价 消费者更实惠

   

  近年来,无论是关税的调整,还是报关手续的便利,都让进出口贸易商们的生意好做了许多。一些进口贸易商告诉记者,这已经是我国连续第4年在元旦调整进口商品关税。近三年来,我国进口关税的下调次数也已经超过10次,降税步伐逐步加快,这也给国内的消费结构带来了改变。

  北京消费者 崔女士:(两年前)我买的时候(进口冻虾)好像是90来块钱,现在我一看这个价格,真是比过去便宜好多,你看这么大一盒现在才70多块钱。

  在北京一家超市内,进口商品的货柜已经从两年前的40多组,增加到了现在的80多组。

   

  北京某超市店长 蒋楠:我们整体的进口食品,其实已经比两年前,从2000个商品,增长到现在的4000个商品。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食品进口来源地超过187个,2019年1到11月,韩国、欧盟进口商品额超过1万亿元,澳大利亚、美国超过7000亿元, 巴西、德国超过5000亿元。

责任编辑:赵嘉伟
新闻关键词:关税查验超市报关卖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