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央行明确2020年七大工作重点,释放了哪些信号?

2020-01-07 12:00: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对外公布了2020年工作重点,定调央行新一年工作方向。今年央行工作怎么干?将会释放哪些信号?

   

  央行明确了2020年七大工作重点,其中“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居七大任务之首。事实上,央行此前也多次强调,加强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除此之外,2020年央行还要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首次明确提出,2020年将持续开展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可以肯定的是,2020年我国互联网金融整治将会“加速加码”。

   

  第三,2020年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望得到缓解。央行工作会议提出,要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重点,加大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而为了让基层行员工“敢贷、愿贷、能贷”,央行还明确表示要健全小微企业贷款考核激励机制,落实授信尽职免责制度,营造敢贷愿贷能贷的政策环境。

  此外,央行还明确了2020年将继续深化金融改革等其他四项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