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去年新增减税降费超2万亿 今年重在巩固和拓展成效

2020-01-07 12:00: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于1月6日到7日在北京举行。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介绍说,2019年减税降费取得明显成效,扣减出口退税后,全年组织税收收入14万亿元。 

   

  2019年减税降费的成效好于预期。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超过2%。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介绍,所有行业税负均不同程度下降,有力促进了经济发展。据测算,减税降费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全年个税新增减税带来超过3000亿元的新增消费,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约1个百分点。 

  另外,去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费收入18.3万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140439亿元,同比增长1.8%。全年办理出口退税15740亿元,同比增长4.8%。

  在介绍2020年税务重点工作时,王军表示,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的成效,同时严守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

   

  今年减税降费仍是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促进做好“六稳”工作的关键之举,一定要下更大气力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位,同时把税费收入依法规范收到位。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强调,要严守依法规范征税收费的底线,坚决不越收“过头税费”的红线。对收“过头税费”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在提升税务办税效率方面,要持续扩大无纸化退税申报范围,将全国正常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在10个工作日基础上再压缩1天,更高效率支持外贸出口。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