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守护春运回家路!铁路警方捣毁多处制贩假票假证窝点

2020-01-07 15:47: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春运即将来临,有不法分子高价售卖假火车票、假身份证件,扰乱正常的购票秩序。最近,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指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开展“猎鹰-2020战役”专项行动,捣毁多处制贩假票、假证窝点。

  湖北武汉:铁路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票案件

  前不久,武汉铁路公安局获取线索,武昌火车站附近有人贩卖假火车票。民警经过连续调查走访,发现这是一个以犯罪嫌疑人董某为首的较为严密的制贩假火车票团伙。掌握该团伙线索后,铁路警方将包括快递员在内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调查,该团伙成员通过快递方式共计出售假火车票1万余张,票面价值300余万元。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辽宁葫芦岛:铁路警方捣毁一处制假窝点

  近日在辽宁葫芦岛,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通过聊天软件售卖假证。经过摸排调查,民警将正在发货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当场查获做好的假证一份,随后在嫌疑人制假窝点内查获各类假印章2000余枚、半成品证书1000余份,涉及毕业证、驾照、户口本等多个种类,同时,缴获制假设备6台。目前,王某已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湖南邵阳:制假团伙被打掉 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在湖南邵阳,铁路警方也打掉一个制假团伙。铁路民警通过工作发现,有一个制贩假证件的团伙在火车站周围活动。经过调查,民警将正准备交易假印章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并从李某身上查获各类假印章成品13枚。

   

  随后,在两处制假窝点内将其余的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查获假印章900余枚、假证件8000余件、制假设备3台。经清点,这些假证件涉及个人的身份证、毕业证、结婚证等多个种类。目前,5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