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生态文明@湿地】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打造城市“绿肺” 开启绿色时代

2020-01-17 15:4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视频链接:http://news.cctv.com/2020/01/16/ARTI55MHCVql7pqsB4zHh1Gu200116.shtml

  央视网消息:每年三月,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春意萌动,遍地的野花点缀其间,更有200多种鸟儿或停在树梢湖畔,或在林间自由飞舞。

   

  上个世纪末,这里的湿地生态景观曾遭到严重的破坏,当地通过扩建天然生态系统、恢复河湖自然状态、建设生态廊道的方式,持续改善这个地区的生态环境。

   

   

  如今,湿地公园所在的浐灞生态区累计建成水面1200多公顷,城市绿地18000亩,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绿肺”。不仅可以进化灞河的水质、提升区域空气环境质量,众多的岛屿、水系和植被还营造了一个适宜动植物繁衍生长的湿地生态系统,为湿地鸟类提供了良好的迁徙和栖息的环境。生态和环境的改善正在这里开启一个新的绿色时代。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