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百姓说新年 | 一年将尽夜,万里迟归人

2020-01-20 11:08:00 来源:中国网信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最大的期盼。

  当几亿人踏上回家旅途,与家人团聚,尽享天伦之乐时,复兴号列车长孙磊在车厢反复巡视,同一个问题她需要回答上百次;行李装卸工韩建正搬运行李,每天要弯腰三千多次;外卖小哥李彦忠也依然奔波在路上,将美食的温暖送往千家万户……为了让更多人的愿望达成,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团圆欢聚,为了让整座城市安全有序,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坚守、传递着温情。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指导的视频短片《一年将尽夜,万里迟归人》,讲述了6个春节晚归人的真实故事。让我们跟随镜头,认识这些“迟归人”,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感谢他们的暖心值守。

  家,是幸福的方向,

  是无论多远,都满心的守望。

  一年将尽,愿所有人都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