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央视快评】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2020-01-22 09:16: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彩云之南,碧水蓝天;滇池之畔,生机盎然。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云南考察调研。总书记到村民家察看居住环境,制作当地传统食品大米粑粑,询问春节前市场供应情况,与群众话家常、问冷暖,并向全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的祝福温暖人心,极大振奋了亿万人民以奋斗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必将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无穷力量。 心中有民,脚下就有动力;心中有责,肩上就有担当。

  逢年过节,习近平总书记无论多忙,都要抽时间到乡亲们中走一走看一看。从西北高原到辽阔草原,从赣水之畔到云岭深处,总书记最牵挂的就是普通百姓、民生大事。每次深入基层,访贫问苦是总书记的“必选项”。他把人民当做“阅卷人”“家里人”。

  在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诚担当中,人们看到的是人民领袖情系人民的赤子之心,是大国领袖“作于细”而“成其大”的治国伟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脚步越来越近。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要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善政之要,惟在养民。在云南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走访年货市场,询问猪肉等价格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始终牵挂着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民生大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做好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裕,质量安全可靠,特别是果蔬、猪肉等价格平稳,为民谋福、替民解忧。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近期,武汉市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草木萌发,春山可望。鼠为十二生肖之首,鼠年意味着又一个新的开始。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努力奔跑、不懈奋斗,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未来奋进。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