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各地落实社区防控 追踪排查流动人员

2020-01-29 12:50: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社区防控是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蔓延非常重要的一环。

  目前,各地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社区防控工作。

  浙江省长兴县大年初二开始启用应急广播,覆盖全县207个行政村。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通过广播,把健康教育传达到每一个人,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每个社区、每个家庭。

   

  长兴县龙山街道渚山村村民 吴先强:年轻的通过网络比较了解得到,年纪大的通过这个广播之后,他也了解得到了。我们春节期间现在宴请吃喝都没有了。

   

  四川泸州加强农村群体性聚餐监管,要求乡厨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承接群体性聚餐宴席。江阳区居民陈清元今年70大寿,家人原计划在正月初三举办坝坝宴,各种食材全都准备妥当。疫情面前,家人听从街道工作人员的劝说,取消30多桌坝坝宴订单。

  陈清元的侄儿媳妇 付容芬:健康最重要。健康在,以后我们集体再聚都可以。

   

  江西南昌在城市小区出入口设置卡点,对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同时对小区楼道的门把手、楼梯扶手等公共设施进行擦拭消毒。在农村搭建简易入村关卡,对进出车辆及人员测量体温,排查湖北返乡人员。

  南昌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主任科员 陈鸿云:武汉来的人员就由村干部包括医疗小分队进行一对一跟踪,出现一定的发烧或热诊,我们医疗小分队立即跟踪到位,到市里面指定的医院及时检查就诊。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