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全国妇联 中国女医师协会 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0-01-31 11:0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全国人民共庆新春佳节、共享阖家团圆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多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生命重于泰山,人民高于一切。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你们牢记总书记嘱托,临危受命,或奋战在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或暂别亲人逆行驰援湖北,或坚守岗位守护着人民生命安全,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你们初心于怀,使命在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忘我工作,舍小家为大家,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感人至深的事迹,体现了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你们是白衣天使,也是坚强战士,是新时代的巾帼榜样,是半边天的骄傲。全国妇联、中国女医师协会代表全国妇女姐妹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道一声:姐妹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在抗疫一线做出的突出贡献,感谢你们的家人、亲友给予的倾情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献身医学,是你们流淌在血脉里的基因,希望你们始终以保障人民健康为宗旨,立足岗位、恪尽职守,自觉维护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坚守医务工作者的高尚使命,科学救治病患,耐心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做好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你们的努力,就是我们的信心。希望你们中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你们守护生命,我们守护你们和你们的家庭!在岗位,你们是医生、护士、战士;在家里,你们是孝女、贤妻、良母。全国妇联和中国女医师协会是你们的娘家,我们将动员和组织各级妇联尽力为你们的家庭、为你们牵挂的父母和孩子提供服务。我们更希望你们在全力以赴救治病患的同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守护好自己的健康。

  广大妇女将以你们为榜样,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发挥半边天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关心下,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保障,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妇联

  中国女医师协会

  2020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