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部战区总医院在抗击疫情中组建保障突击队全力支援救治一线

2020-02-02 15:31:00 来源:国防部发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部战区总医院在抗击疫情中 

  组建保障突击队全力支援救治一线 

  “因抗击疫情需要,急需送餐人员,有时间志愿帮忙的请联系我。”中部战区总医院志愿保障突击队的科室送餐组组长何伟发出求助信息不到5分钟,15名志愿者纷纷赶了过来,及时解决了人手不足问题,这是中部战区总医院围绕创新方法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工作带来的新景象。

  中部战区总医院是最早投入抗击疫情的军队医院之一。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除完成自身救治地方人员任务外,还派出两支医疗队驰援地方医院,全力救治患者。医院通过战时动员、火线发动、发倡议书等方式开展抗击疫情期间思想政治工作,极大地调动了非救治一线科室医护人员及家属、后勤保障人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热情。

  医院决定组建志愿保障突击队的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引起热烈响应,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不到两天就有200多人陆续加入。医院根据实际情况,将志愿者划分为科室送餐组、住宿出行组、捐赠物资组、消毒杀菌组、物资发放组,一旦有的组人手吃紧,其他志愿者都积极伸出援手。通过志愿活动,全院每个人的战斗力都充分释放出来,既解决了人手问题,也保证了救治效益,形成了战斗在疫情一线的临床医护人员与二线医护人员紧密配合、二线全力支援一线的生动局面。(解放军报武汉2月1日电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姚尧报道)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