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外媒看中国】武汉火神山医院今日接诊!外媒和外国网友点赞“中国速度”

2020-02-03 22:07: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020200203229576063712_副本 

  这张标注了日期的拼版照片显示的是武汉火神山医院从开始设计到建成完工,历时10天(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国际在线专稿:2月3日,仅用10天时间完工并交付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始收治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与此同时,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也接近尾声,交付在即。外国媒体和外国网友们对两座医院的建设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集中收治日益增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武汉1月24日开始建造名为“火神山医院”的临时医院。过去10天,数千名建筑工人夜以继日赶工,一座用集装箱搭建而成的医院,在武汉郊区拔地而起。

  在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中国用七天在北京建成“小汤山”临时医院。17年后,中国再次与疫情抗争,按小汤山模式在武汉建造这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医院。

  报道称,疫情快速扩散,工程刻不容缓。4000多名工人分两班轮换,在相当于七个足球场的工地昼夜赶工。把工地铲平、铺设防渗膜、搭建病房框架、提供水电和网络,还要在有限的空间里分隔出普通病房、加护病房、供应库房,以及救护车清洗房。完成这一切只有10天时间,考验的不仅是建筑技术,更是危难当前中国人民的韧性与凝聚力。

  “德国之声”网站在题为“面对疫情 中国惊人的组织力”的报道中指出,中国在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过程中展现了惊人的组织力,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调动这么多建筑工人,并将所需建材运到武汉,是不可思议的。

  报道称,一周多以前,这里还是一片空地,而数天内医院拔地而起。在这场疫情面前,中国在与时间赛跑。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将火神山医院称为“奇迹医院”,称其以“创纪录的速度”完成。该报报道称,人们通过直播画面观看了医院的建设,目睹了短短几天内一座医院建成的过程。在未来几天,部分患者将转移进这座医院里,有1400名军事医生将在医院内承担救治任务。

  武汉火神山医院10天建好、正式接诊的消息在海外社交媒体上也引起了外国网友的热议。来自世界各国的网友纷纷为“中国速度”点赞,为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200203111158_副本 

  “哇,真的很棒,只有中国人可以做这样的事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200203115934_副本 

  “太棒了!我希望这将有助于控制疫情。那些建造这座医院的人,以及将要在医院里工作的人们都是英雄。为他们的安全祈祷,希望他们能够帮助患者康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200203104158_副本 

  “中国一周建一座医院

  我的家乡:一年建一家麦当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200203104943_副本 

  “太惊人了。(这种事)永远不会在美国发生。他们会忙着互相打架,然后8小时后就准备下班回家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200203110421_副本 

  “向中国勤劳创新的人民致敬。我希望并祈祷,我们能够在失去更多亲人之前将新型冠状病毒根除。从印度送上我最美好的祝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200203111459_副本 

  “祝贺你们,你们向世界展示了如何战胜一切困难!鞠躬致意。”

  (刘维靖 黄蓉)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