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以色列各界为中国加油

2020-02-08 11:00:00 来源:光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总统里夫林:我们虽身在以色列,心却与中国在一起。

  以色列各界为中国加油

  光明日报特拉维夫2月7日电 光明日报驻特拉维夫记者 王 炯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以色列各界积极声援和支持中国抗击疫情。以色列总统里夫林、总理内塔尼亚胡、外交部长卡茨携手以色列政要和各界人士为武汉打气,为中国加油。

  里夫林总统表示,我们虽身在以色列,心却与中国在一起。内塔尼亚胡总理代表以色列对中国防止疫情蔓延的努力表示赞赏。

  外交部长卡茨表示,我们将在这一关键时刻加大对中国人民的支持,以色列人民将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外交部总司长罗腾表示,中国人民正坚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将和中国人民一起努力抗击疫情。外交部副总司长柯吉来、东北亚司司长蓝天铭、以色列商会联合会主席阿米尔等也纷纷发文支持中国抗击疫情。以色列内坦亚市政府和以色列中国商会积极募集医用口罩、N95口罩及医疗手套等医疗物资运往中国。

  以色列著名艺术家吉拉德·塞格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国家妖魔化新冠肺炎疫情,排斥和拒绝中国人民,主要是狭隘的民粹排外思想在作祟,正如历史上许多国家反对犹太人一样。吉拉德强调,犹太人民永远记得,在犹太历史上最黑暗和无助的时期,中国政府和人民向犹太人张开了怀抱;现在中国人民面对困难,犹太民族也将坚定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共同对抗和战胜疫情。

  以色列著名医学教授、特拉维夫医疗中心首席执行官罗尼表示,中国的医疗体系非常强大,我非常佩服中国各地所有在前线的医生们。全世界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危机,中国现在的疫情在任何地方都可能发生。我们应该尽力协助、充分理解,用一切力量去抗击这次疫情,我们也会提供任何中国人民需要的帮助,我相信中国一切都会好起来。

  为使以色列民众正确认识和看待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驻以色列使馆日前两次就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问题对以色列媒体举行吹风会,使馆临时代办戴玉明表示,当前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来自全国各地数千医生已赴湖北支援,医疗物资正源源不断抵达,拥有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在数日内建成并正式交付启用,这些举措正产生积极效果。新冠肺炎病死率仅为2.1%,远远低于埃博拉、非典、中东呼吸综合征等传染病,疫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戴玉明强调,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明确表示世卫组织对中国的防控能力充满信心,认为没有理由对国际旅行和贸易进行不必要的干预,不推荐采取限制贸易和人员流动的措施。各方应当尊重世卫组织的专业意见;国际社会应当客观公正、冷静理性地评价疫情;各国都应本着负责任态度,致力于合作应对疫情,不要采取不必要的旅行及贸易限制,避免因过度反应造成更大负面影响。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08日 06版)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