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英国金融界人士:中国经济方面应对措施主动有效快速 长期看好中国市场

2020-02-08 12:0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抗击疫情的斗争仍然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针对疫情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英国各界也给予了高度关注。有金融界人士认为,疫情虽然对中国经济短期造成一定影响,但中国政府的主动作为,稳定了市场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从长期来看,中国市场依然充满机会。

  英国天达资产管理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 多梅尼克 :我们目前也在密切的关注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中国政府正在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地区,在交通和隔离方面,采取所有必要的和迅速的预防措施,数据的公开工作也非常及时。央行的应对非常迅速有效。我想说的是,在一定时间段之内,投资市场可能会为了应对波动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历史数据告诉我们,现在是最好的投资时间。中国市场仍然有非常好的长期机会。我们现在把中国市场看成是一个进入的时机,以保证不错过机会。

  为了应对疫情对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中国央行近期在货币市场采取了多种措施,特别是本周为市场注入超过一万亿流动性,稳定了市场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

  英国天达资产管理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  多梅尼克:我们看到,市场变得更加稳定,本周随着3日的股票市场开盘,更多流动性的供应。货币市场的稳定,给整个市场带来了积极的连锁反应。此次疫情和此前的危机不太一样,我们也在密切的关注形势,但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还是很好的。

  货币市场是非常关键的,重中之重,因此,为货币市场注入流动性是非常重要的,不仅稳定了市场,而且影响了市场情绪。央行也引进了非常有效的政策,使受疫情影响地区更加容易的获得贷款,刺激了经济。央行的主动作为是非常重要和令人鼓舞的,大家也可以看到,市场情绪已经稳定,我们也在密切关注形势。当然我们看到中国政府正在依靠行动,透明,克服困难,非常受鼓舞。卫生部门也在合作应对危机。假如你问任何一个医疗部门的专业人士,他们都会为中国政府处理危机的过程感到惊讶。(总台记者 陈明磊 保罗)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