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江西各级财政共投入疫情防控经费18.4亿元

2020-02-09 13:0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江西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王斌8日下午在南昌透露称,截至2月7日,该省各级财政共投入疫情防控经费18.4亿元。

  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场8日下午在此间举行,王斌在会上介绍说,疫情发生后,江西省财政厅要求该省各级财政部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预算安排、资金拨付、政府采购等事项,启动绿色通道,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

  据了解,江西省财政厅要求该省各级财政部门统筹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等财政资金以及社会捐赠资金等,加大医疗卫生投入力度,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经费需求。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江西省各级财政共投入疫情防控经费18.4亿元,其中省财政投入1.1亿元。同时,迅速拨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要求确保2020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中新增的5元,主要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江西省财政厅还会同江西省直有关部门紧急下发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经费保障、政府采购、库款调度等多个通知。比如:对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实施免费救治;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建立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购特殊机制,开通采购“绿色通道”;紧急下拨5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重点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制定财政疫情防控库款保障应急预案,实施每日调度制等。

  王斌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推进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局长李先春在上述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截至2月7日24时,该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98例;目前,江西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856人,解除医学观察6783人,尚有1107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吴鹏泉)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