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五部委全力保障资金供给:确保民众不因担心费用而不敢就诊

2020-02-09 22:30:00 来源:中新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财政部等五部委9日联合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当前财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供给,确保民众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诊,确保各地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切实落实落细各项财税支持政策;切实兜牢地方“三保”底线,不得出现“三保”无法保障的情况;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积极帮助企业克服生产经营困难等。

  财政部部长刘昆在会上表示,截至8日下午6点,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718.5亿元(人民币,下同),实际支出315.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共安排172.9亿元。中央财政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继续出台和完善有关财税支持政策。

  刘昆还表示,当前,疫情已经对宏观经济运行产生影响,春节期间部分服务行业受到较大冲击,节后可能出现部分工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状况。各级财政部门要坚定信心,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对防疫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财税支持力度。(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