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武汉一线医务人员身后 还站着这些默默无闻的志愿者

2020-02-10 10:29: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

  广大医务人员毫无迟疑,走向“战场”。

  在这些守护者身后,

  也有许许多多平凡人,

  投入到志愿者的行列,

  用暖心的行动,

  为“白衣战士”保驾护航。

  ❤90后姑娘为医护人员开专车❤ 

  28岁的陈灵毓是一位地道的武汉姑娘。疫情暴发后,武汉停止市内公共交通,她主动加入“医护专车”志愿者车队,充当起临时“动脉”,每天免费接送医护工作者上下班。为了在通勤保障的同时节省防护服,出车期间她不喝水、不吃饭,尽最大的努力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提供便利。

  陈灵毓说:“我爱武汉,不论她好还是不好。当一名志愿者,做这些事情让我每天都能安稳地睡觉”。

  ❤热心市民天天送餐 医生让他们把饭菜放在马路中间❤ 

  武汉市民沈子龙和他的朋友们组建了一个志愿者群,每日为医护人员送餐。小伙伴儿们根据距离认领任务,每日四五百份的送餐量很快就分发完毕。

  近日,当沈子龙将饭菜送至武汉第四医院时,迎面走过来的医生站在马路对面,请他将饭菜放在马路中间,大声说:“这里太危险了,你们赶紧回避,离远一点。”

  ❤把酒店变驿站 只为武汉快点好起来❤ 

  志愿者肖雅星在武汉经营着一家酒店。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她作为发起人之一,组织成立了医护酒店支援联盟,就近为医护人员提供酒店免费住宿。随着医疗物资逐渐汇集到武汉,她再次把自己的酒店临时改成仓库,作为爱心物资仓储驿站。肖雅星说:“这么做,只因为大家需要、武汉需要。”

  ❤爱心导游人工背回2000件防护服❤ 

  国内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湖北籍导游发起了“武汉护城队”,组织导游圈募捐、筹措医疗物资,河南籍导游和十多名乘客从泰国人肉背回了2000件防护服。

   

  这些志愿者说:“一线的医护人员,用生命在保护我们。我们只是想像小蚂蚁一样,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去做点儿事情。”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众人身上的光与热,

  汇流成河,温暖江城。

  (综合长江日报、每日经济新闻、大河报豫视频) 

  制片人 | 温露 陈剑祥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