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一位老党员为驰援武汉的女儿写下小纸条

2020-02-10 11:08: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9日晚,天津第五批援助武汉医疗队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发。

  医疗队副领队、天津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艳冬出发前刚开了一场特殊的家庭党员会,此时她的手里还握着一张别有意义的小纸条。

  “支持你服从党的安排,对党要忠心,对国要尽力……要为人民吃苦、解忧,早日战胜疫情,胜利回家。”

  0209222.jpg?x-oss-process=style/w10 

  这张纸条是她的母亲——今年90岁的老党员亲手递到她手里的。

  母亲退休前是原天津手表厂的工会主席,党龄已有66年。虽然到了90岁,但是母亲依然每天看书看报,关心国家大事,尤其是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报道,更是每天关注。

  遇到大事,开一场家庭党员会已经成为她家的习惯。家里就母亲、女儿、外孙女三个人。她的女儿是中科院工业生物研究所的一名研究员,也是一名党员。

  今天一早,王艳冬得到了出征武汉的消息,她的第一反应,也是召开一场家庭党员会,向母亲和女儿传递自己到第一线战疫的消息。

  “妈,我今天要参加医疗队,晚上就出发……”听到这句话,这位老党员哭了出来,她流着眼泪说:“我绝不拦你,但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吃罢午饭,习惯午睡的母亲坚持没有休息,自己在房间默默的待了一会儿。王艳冬拖着紧急收拾好的行李准备出门时,母亲坚持送她出门,还用颤巍巍的手塞给王艳冬一张字条。

  她知道,母亲有跟自己写字条沟通的习惯。母亲对她的要求一向严格,往往也不会当面表达自己的感情,多少个起早贪黑的日夜,母女俩的交流就通过这一张张字条来进行,她知道这是母亲斟酌了半晌为她留下的寄语。

  傍晚19时,王艳冬到达了机场,这张字条带给她无限的勇气,让她燃起无穷的斗志。“妈妈,我向您保证,我绝不会辜负党的期望,一定会战胜疫情,一定会安全回家!”

  (津云  刘畅)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