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教育部:中国教育电视台将向全国传输课程学习资源 覆盖偏远农村地区

2020-02-12 17:34: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2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举行发布会。

  会上,有记者提问,针对偏远山区的孩子没有条件上网课,如何解决?

  对此,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回应称,停课不停学应该是一种广义的学习,学习的方式也应该是多种多样的,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的网上学习。各地要特别关心农村边远贫困地区学生的学习问题,特别是农村的留守儿童,要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针对居家学习的特点,采取多种方式予以支持和服务。为了帮助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拓宽学习渠道,提供学习的资源支持与服务,从2月17日开始,也就是下周一,中国教育电视台第四频道将通过直播卫星平台向全国用户传授有关课程学习资源,将覆盖偏远贫困农村地区,特别是网络信号比较弱和有线电视没有通达的地区,解决这些地区学生的学习问题。

  吕玉刚同时指出,教育电视台播出时间是有限的,这些学习资源以小学课程资源为主,兼顾初中和高中学生的学习。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