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一批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医疗物资已抵达中国 请记住他们!

2020-02-15 21:14: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不少外国航空公司利用庞大的全球网络和物流资源,与有关组织、合作伙伴、客户通力合作,将一批批紧急的医疗物资运送到中国,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卡塔尔航空

  计划2月执行40架次货运航班驰援中国

  卡塔尔航空计划在2月执行40架次往返上海浦东、广州的正班和包机货运航班,由波音777货机和波音747货机执飞,以助力防疫物资运输。

  接到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的重要运输任务后

  为首批来自卡塔尔的疫情救援物资开辟绿色通道。

  2月2日 零时10分

  装载着10万个医疗口罩和2700支防护手套的QR8960航班平稳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2月5日

  宣布使用其全球航线网络驰援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免费承运所有中国驻外大使馆、领事馆募集的医疗物资。 

  截至2月13日

  卡塔尔航空已经为包括驻卡塔尔、巴拿马、巴西、乌克兰、立陶宛在内的中国大使馆、领事馆免费承运应急防疫物资。过去两周,卡塔尔航空已经承运非政府组织和私人机构捐助的300万只口罩。截至目前,卡塔尔航空已在正班货运航班的基础上额外执飞了3班货运包机。

  联邦快递

  已运输多批医疗物资抵达中国

  联邦快递支持“国际直接救济组织”向湖北省运输紧急医疗防护物资,截至目前,已先后运抵多批医疗物资至中国。

  1月25日开始

  联邦快递协助美敦力公司为国内医疗机构提供体外肺膜氧合(ECMO)、医疗呼吸机,患者监护仪等设备。首批货物超过600件紧急医疗设备及辅助配件,均已快速安全地从联邦快递位于上海的物流中心运输到全国各地。

  1月26日和27日凌晨

  联邦快递分别将来自美国和日本等地的医疗物资运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两批货物均为医疗物资,其中包括N95口罩、医用手套、塑料眼镜、消毒纸巾和抗生素等。

  1月30日

  联邦快递把超过20万个医疗口罩,以及外罩和手套等个人防护装备从美国运抵广州。1月31日下午,经与中国邮政的接力运输,将其从广州运输到武汉。

  2月2日凌晨

  2月2日凌晨,联邦快递将一批超过5吨的医疗物资运抵位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联邦快递亚太区转运中心。在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所有物资当天快速完成清关,并通过中国邮政渠道以最快速度从广州运到湖北。

  土耳其航空

  向中国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和医疗用品

  自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并导致部分航班停飞以来,土耳其航空货运部向中国持续运送了大量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和医疗用品。

  2月12日

  土耳其航空旗下的货运品牌——土耳其航空货运部——向广州白云机场运送了一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和医疗用品。该包机航班由波音777货机执飞,从土耳其阿塔图尔克机场飞往广州白云机场,机上装载了近100吨各类医疗用品,包括药品、医用呼吸面罩、一次性手套和消毒瓶等。

  新加坡航空

  帮助运输百余吨物资到中国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新加坡航空积极协助合作伙伴、企业客户及社会各界组织机构向中国运输来自全球调集的医疗物资。截至目前,新航已帮助运输100余吨相关物资至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

  2月8日

  新加坡航空全资子公司酷航飞往武汉的包机,运送了来自新加坡政府向中国捐赠的诊断试剂盒和医疗用品共计7吨。

  2月17日至3月28日

  新加坡航空将保持每天1班北京—新加坡、每天1班上海—新加坡、每周3班广州—新加坡的客运航班,以及每周13班新加坡至上海和香港的货运航班。新航全资子公司胜安航空将保持每周1班重庆—新加坡客运航班。

  UPS

  免费助力两批防疫物资运输至中国

  UPS助力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救援物资提供免费航空物流运输服务。两批UPS免费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物资已分别于2月初和2月14日运抵中国,其中包括口罩约400万个。

  2月2日

  包括200万只防护口罩、11000套防护服、28万双医用手套等医疗物资在内的救援物资搭乘UPS航班从美国运抵UPS上海国际转运中心,并在完成清关后搭乘国内航班于次日早上运抵武汉。

  这批救援物资是由UPS基金会筹善的。在上海浦东机场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在UPS工作人员和多方的积极努力下,这批物资从飞机落地到完成清关只用了3个小时,并于当晚从上海启程被运往武汉。

  2月14日

  第二批UPS免费助力的物资在这个特殊的情人节凌晨运抵中国。UPS与美国非营利性组织MedShare及其他机构组织合作,为送至中国的180万个口罩提供免费航空和地面运输服务。

  阿提哈德航空

  免费运输物资并正常运营北京航线

  在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经商处的协调下,针对阿布扎比Group42公司捐赠给浙江红十字会的医疗物资,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作为承运方进行了免费运输。此外,阿提哈德航空还将继续为Group42公司对中国捐赠的物资提供无偿运输服务。

  2月4日

  阿布扎比Group42公司捐赠给浙江红十字会的N95口罩1万件、医用外科口罩100万件、医用手套3万双,以及若干护目镜和医用手术帽,共计838公斤医疗物资。经多方沟通,被送上阿提哈德航空2月4日阿布扎比至上海航线停飞前的最后一个航班。2月6日,所有物资已被送抵浙江的医院。

  目前

  阿提哈德航空阿布扎比—北京航线正常运营,每日1班。

  2月中下旬起

  阿提哈德航空上海货运航线也将正常运营。

  泰国航空

  积极协助境外团体免费运送医疗物资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蔓延,泰国国际航空积极协助境外团体,帮助免费运送医疗物资,以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2月4日14时

  随着TG618曼谷至成都航班的落地,12箱合计130公斤重的医疗救援物资被运抵成都机场。

  据了解,2月3日,泰国国际航空成都代表处接到峨眉山医院和峨眉山佛教协会的求助信。由于峨眉山医院和寺院缺乏必要的医疗防护设施,佛教组织从泰国曼谷募集了一批急需的医疗用品,希望通过泰航的航班运回成都。泰航成都代表处在收到求助信后,立即上报泰航中国区总部和泰国总部。泰航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并及时回应,迅速批复并同意免费运送救援物资。

  刚送走峨眉山的医疗救援物资

  泰航成都办事处又收到一位来自意大利米兰的朋友的紧急求助信息。他将于2月8日在米兰乘坐泰航,经曼谷转机至成都,随行带回米兰华人社团捐赠给成都华西医院的8箱重达240公斤的防护服。收到这一紧急求助信息,泰航成都代表处又开始新一轮的积极联络,努力将这批医疗救援物资运抵成都,并及时送到华西医院医护人员手中。

  韩亚航空

  3批医疗物资驰援中国

  面对疫情,韩亚航空社长韩昌洙:“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并竭尽所能提供援助和支持。”

  1月31日

  韩亚航空向中国捐赠的价值4000万韩元的N95口罩等医疗物资,以及1200套防护服、320个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分别经韩亚航空OZ333、OZ335、OZ323先后运抵北京、成都两座城市。

  澜湄航空

  免费运输物资 助海外游客回国

  柬埔寨澜湄航空积极响应柬埔寨政府的倡议,用实际行动诠释柬中“铁杆朋友”,是首家承诺免费承运柬埔寨至中国救援物资的境外航空公司。

  截至2月5日

  澜湄航空免费运输柬埔寨至中国抗击疫情救援物资21批,包含口罩超65万个、防护服10000件、手套13.5万双。

  1月28日

  为帮助游客尽快返回武汉,澜湄航空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柬埔寨旅游部、柬埔寨卫生部沟通,基于目前的政策“逆行出征”,确认通过暹粒—西港—深圳航线将一批旅客通过专机运输回国。飞行部、乘务部在接到任务后积极请战,最后公司选派业务精湛的机组执行该航班任务,运送旅客回国。

  亚航

  免费承运医疗物资支援战“疫”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亚航在全力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及中国民航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适时支援战“疫”。

  1月30日

  亚洲航空FD568次航班载着一批医用物资从泰国曼谷廊曼国际机场起飞,于当天20时左右安全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这次航班免费承载着18箱由杭州地方政府部门准备的医疗物资,包括12箱共计25850个医用口罩、4箱医用帽和2箱医用手套,供当地一线抗疫防控医务人员及志愿者使用。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