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河南版“小汤山”郑州岐伯山医院接收首例患者

2020-02-16 17:2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何可

  2月16日12时20分,一辆急救转运车缓缓驶入郑州岐伯山医院,这是该院收治的首位转运来的患者。

   

  记者在医院的救护车入口处看到,这辆负压救护车开到了新冠肺炎疑似患者隔离病区门口,透明的玻璃幕墙内,可以看见三名身穿蓝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门口等待。病区门缓缓大开,救护车内医护人员手里捧着患者的黄色脸盆等用品,陪伴患者走向病区。院方工作人员说,该患者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从河南省省立医院转运而来。

  当天上午11时许,郑州岐伯山医院综合楼前,一百余名医护人员面对党旗举行了简短的接诊宣誓仪式。

  “我们已经做好了全部的准备工作。可以正常接收新冠肺炎确诊、疑似和危重症患者”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许金生说。他说,首批开放三个病区91张床位,包括普通病区64张床位,隔离病区17张床位,危重症病区10张床位。

  据了解,为了保证隔离效果,岐伯山医院突出了功能性模块化设计,高于现有传染病的防护隔离标准。病房住院区、接诊观察区、医技综合区三大功能区相互独立,以门禁相互隔离。接诊病人检查、医护人员通行、病房住院病人进入医技楼复查、病房住院病人进入医技楼手术室抢救设计为相互独立的流线,避免交叉重叠。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