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国家卫健委:要建设无疫社区 希望每个人都能支持理解

2020-02-16 20:06: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副司长诸宏明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我们国家近400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做到了全出动、齐上阵,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非常重要而独特的积极作用。在这里,我要为基层医务人员点赞。我这里说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城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包括农村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基层医务人员还包括144万在村卫生室工作人员。

  我们要建设无疫社区,要使社区成为我们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让老百姓都能感觉到我们这个社区是非常安全的,离不开基层医务人员,离不开社区工作者,也离不开社区民警,当然还有物业、保安等。但最关键的是希望生活在城乡社区的每一个居民都能够给予广泛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特别是近来这段时间复工复产、返程返岗,返回居住小区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可能会收到一些提示,会通过各种各样如手机微信或者海报。我在这里也呼吁一下,希望广大的城乡社区居民,收到这样的提示以后,能够及时跟进,对我们的工作予以支持和配合。(总台央视记者 顾小慈 史迎春 李雯婷 杨弘杨)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