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战“疫”日记丨美丽女医生在抗疫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

2020-02-16 21:00:00 来源:军报记者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我收到了一份来自战“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申请人是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双双。看着她在疫区拍下的照片,我不禁感慨万千,想起昔日的时光。

  我印象中的李双双是一个爱笑的姑娘。第一次见面,是在空军第986医院呼吸内科会诊。她高高的个子,圆圆的脸庞,一个简单的马尾辫扎在脑后,黑框眼镜后一对盈着笑意的大眼睛,还没说话便开口一笑,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亲切朴实如同街坊家的闺女。

  熟悉后,我发现双双其实就是一个大女孩。她喜欢街边小吃,喜欢背包穷游,喜欢自拍修图。她和所有同龄人一样,总是期待美好的未来。

  2020年1月24日,除夕,凌晨3点50分,双双的手机响了,她接到了医院紧急抽调医疗队员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通知。

  面对这个突然的消息,双双似乎有不少合理的借口可以拒绝,比如她只是聘用医生,比如她并不是党员,比如父亲因为股骨头坏死抱病在床。但是,双双却没有一丝迟疑,坚决地提出请战的要求,在除夕之夜和队友们一起奔赴武汉。

  与无数坚持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一样,每天早晨,双双都会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走进病房,直至深夜结束工作,才换下一身湿透的衣服,揉揉面颊深深的压痕,搓搓苍白皴皱的双手。

  有一天,我忍不住问双双:“怕不怕?”

  双双说:“要说不害怕那都是骗人的,可每当我胆怯的时候,我就会想到医疗队的兄弟姐妹们,他们都在抢着干苦活累活,对我总是鼓励和照顾。我也会想到那些患者,他们的积极、乐观。我还会想到家人,他们就在我的身后看着我。所有的人都对我非常信任,于是我的心就静了,也就不怕了。”

  那天,双双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我曾经自以为是的泪点,却一次次轻易地屈服于平凡人身上映射而出的高尚灵魂;我常常热泪盈眶,因为透过苦难这面放大镜,我总能看到人性的光辉照亮了整个祖国。谁说中国缺少信仰?为什么从1998年抗洪、2003年非典、2008年抗震一直到今天,都会有一大群人豁出命来冲上前线?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党员,我会永远坚定信念。无论是否批准,我都将坚持不懈,随时准备为祖国和人民牺牲一切!”

  阴影终会消失,崭新的一天终会来临。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他们勇往直前,因为他们始终抱着一种信念,即使渺小平凡,这世上仍然存在着美好善良值得舍身而战。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