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农村战“疫”:乡土味背后的人情味

2020-02-19 16:2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基础薄弱,难点多。不过,各地村民集思广益,既用上了让老乡们倍感亲切的乡音大喇叭,也有各类乡村治理的信息化平台,让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了乡土味和人情味。

   

   

  山东省菏泽市唐庙镇陈南村村民 翟宗现:我叫翟宗现,是陈南村的村民,看着村平台上每天更新的疫情信息,病毒来势汹汹。虽然到不了武汉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我想着要是我能利用自己有的这台车,为村里做点贡献,把病毒挡在村外,也是尽自己的一份力。于是,我改装了自己的货车,购买了20桶消毒液,开始义务为村里喷洒消毒。虽然有些累,但我觉得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守护好自己的家园,疫情一定会早日解除。

   

  湖北省荆州市甘厂乡七根松村村长 陈敦华:我们今年基本不叫过年,从正月初一开始每天早上7点钟起床就到村部,安排我们自己的工作。跟村民做工作,不要他们到处出门。每天开车的公里数我基本上都没有算,大概四五百块钱的油基本上就是四五天,能去的地方我的车都要去。早上七点到晚上六点,我们一天天流动,老百姓就会增强记忆力,刚开始我们喊都以为我们是开玩笑,不是认真的,现在基本上都想通了,一喊都进屋去了。

   

  湖北省荆州市甘厂乡七根松村村长 陈敦华:村民们所需的粮油、生活必需品统一由村里购买,我们把菜运回来,要晚上11点多钟才发放完,第二天早上六七点钟就又来了。现在全国人民都在关心我们,我们就更要自觉了,相信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