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和国际社会赞赏中国行动和中国担当

2020-02-20 10:22:00 来源:共青团中央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共克时艰,经受住了严峻考验。经过艰苦不懈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中国不仅全力维护了本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有效阻遏了疫情在世界的扩散,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贡献。国际社会高度赞赏中国行动和中国担当。近日,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全球执行协调员奥利维尔 亚当(Olivier Adam)、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全球副执行协调员托利 库巴诺夫(Toily Kurbanov)、美国青年政治领袖理事会、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青年团、英国英中协会,积极评价中国政府和中国青年为抗击肺炎疫情所作出的努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人类是命运相连的共同体,人类不能被病毒击败。加强国际合作,同心合力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能够赢得最终的胜利!史黛西 藤井美国青年政治领袖理事会董事会主席我谨代表美国青年政治领袖理事会,表达我们对全国青联及中国应对这场健康危机的有力支持。我们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重性,坚定地与全国青联的朋友们及中国人民站在一起。美青理会珍视与全国青联的长期交往关系,希望中国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能够感受到我们的支持。

  史黛西 藤井

  美青理会董事会主席

  2020年2月6日

  Stacie FujiiAmerican Council of Young Political LeadersBoard of Trustee President

   

  王晓庭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青年团全国总团长

  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青年团全国总团长王晓庭向全国青联、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发来问候。内容如下:

  亲爱的朋友们,我在此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表示深刻的同情,我也要向所有在前线战斗的人们致敬。致敬每一位奋战一线的无名英雄,你们辛苦了!希望大家平安归来。我们和你们一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才是人性的美德!我们在此呼吁各位朋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面对着大是大非的时刻,不分国籍、不分种族、不分宗教地去处理,这应该才是面对疫情的真正态度!对中国人民面对着疫情的威胁与伤害,我们深感遗憾及担心!但是我相信,武汉一定会好起来,中国一定会好起来!我在此谨代表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青年团同仁为中国人民献上最真诚的慰问,并祝愿大家尽早恢复健康、安稳的生活。给力中国,武汉加油!我是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青年团的全国总团长王晓庭。马丁·戴维信英中协会主席我谨代表英中协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贵组织和所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努力工作的人们表达诚挚的问候。英中协会与全国青联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两组织成功合作,每年轮流在中英两国举办中英青年领导者圆桌会项目,在英举办中国青年创新和领导力培训项目,今年是圆桌会的十周年并将举办第三期培训。我们与中国的朋友们站在一起。我相信,在中国和国际社会协同一致的努力下,我们将尽快控制疫情,并恢复人们对公共卫生和安全的信心。同时,我们愿与贵组织一道,筹备好今年的圆桌会、培训项目以及其他促进双方相互理解和交流的合作。

  马丁·戴维信 爵士

  2020年2月12日

  Martin DavidsonChair of Great Britain China Centre

   

  奥利维尔 亚当(Olivier Adam)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全球执行协调员2月13日,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全球执行协调员奥利维尔 亚当(Olivier Adam)发表公开声明,致敬包括近50万名青年志愿者在内的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

   

   

  在声明中,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表示赞赏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采取的全面应对措施,赞扬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表示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坚定地与中国站在一起。在声明中,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对参加抗击疫情的全体志愿者表示尊重和钦佩。充分肯定广大志愿者走进医院、走进社区,在防控宣传、紧急救助和心理辅助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奉献、责任和主人翁精神。长期以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开展了多方面多层次的丰富合作,保持着紧密联系和良好互动。近年来,双方共同推动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等合作项目,首批中国青年志愿者已陆续派往包括联合国总部在内的多个联合国机构。

   

   

  2018年10月23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在北京签署谅解备忘录。

   

  2019年12月19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首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奥利维尔 亚当先生曾多次到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2019年6月21日,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奥利维尔 亚当一行在北京与首都高校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对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的发展现状、取得成绩表示高度认同。

   

   

  2019年6月21日,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全球执行协调员奥利维尔·亚当、亚太区域副主任玛侬·贝尼耶、中国办公室主任张楠一行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展志愿服务交流活动。托利 库巴诺夫(Toily Kurbanov)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全球副执行协调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全球副执行协调员托利 库巴诺夫(Toily Kurbanov)也以个人名义专程致信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负责人,表达了对中国青年志愿者参与抗击疫情的赞赏与支持。疫情是一时的友情是长久的我们会铭记每一份温暖我们会继续与全球青年伙伴一起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