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战“疫”朋友圈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孩子眼中的医护爸妈

2020-02-22 21:06:00 来源:央视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抗击疫情 

  我们感动于医护人员的挺身而出 

  他们主动请缨 

  冲锋在前 

  践行医者救死扶伤 

  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 

  而他们努力的身影 

  正映入孩子们一双双充满敬仰的眼睛中 

  刻进一颗颗未来可期的心中 

01

   “我想妈妈,但是我要忍住,支持她”——萱萱小朋友 

   

△萱萱父亲手机上萱萱发的朋友圈

  萱萱:我的妈妈孙晓林是青海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春节的时候,妈妈跟我说,武汉有人生病了,她要去治病救人。 

  妈妈现在在武汉市新洲区人民医院ICU病房里救助病人。每天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超过8个小时,不仅要护理危重患者,还要进行病房的清洁,大家都叫她“N4级阿姨”。 

  我已经有18天没见到妈妈了。妈妈太忙了,她说她在跟时间赛跑。看着妈妈剪了短发,脸上被压得红肿,我很担心她。但是,妈妈告诉我,现在医院里来了很多叔叔阿姨一起救治病人,而且病人慢慢在好起来。 

  前两天,妈妈所在的医院就有3名患者出院了呢。希望像妈妈一样的白衣天使们能快点战胜疫情。 

  我想妈妈,但是我要忍住,支持她。我的妈妈是最美的天使,也是最厉害的白衣战士。妈妈加油!武汉加油! 

  戳视频↓↓↓ 

   

02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沈阳“90后”疾控人周思彤 

  △周思彤的朋友圈 

  周思彤:我是沈阳市沈河区疾控卫生中心应急机动队一名“90后”队员。我妈妈也是一名疾控人。在我9岁那年,妈妈参加了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斗。 

  

  17年过去了,我也穿上防护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成了一名抗“疫”战士。现在我们是母女、同事加队友。从大年初二开始,我们就战斗在一起:妈妈负责流行病学调查,我负责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采样、送样,对疫点进行消毒。 

  每次“出征”, 妈妈总要叮嘱我几句,我想对妈妈说,“放心吧,女儿长大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戳视频↓↓↓ 

   

03

  

  “爸爸逆行返回抗疫一线,我也要做好本职工作”——航天人胡蝶 

  △胡蝶的朋友圈 

  胡蝶:我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的一名航天人,家乡是湖北宜昌。我爸爸胡卫华是国药葛洲坝集团中心医院的一名检验科医生,从事医务工作32年。 

  1月24日除夕,刚从医院开车到农村老家的爸爸得到消息,宜昌市大年初一凌晨6点开始采取交通管制。爸爸毫不犹豫决定连夜再返回市区,参与到新冠病毒检测工作中去。直到现在,他依然在核酸检验工作一线奋战,为患者提供最准确的检验结果。 

  我的爸爸为抗击疫情作贡献,而我作为一名航天人,虽然没有直接在一线参与救死扶伤,但是在疫情期间一直坚持课题研究,也希望为今年一系列航天重大工程多作贡献。 

  老胡,让我们一起加油! 

  戳视频↓↓↓ 

   

  

  更多暖心故事,请关注【战“疫”朋友圈】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