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武汉机场装卸员:用行动谱写“逆风而行”的战疫之歌

2020-02-25 15:27: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湖北台记者冯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汉天河机场是空中援助物资进汉的主战场。截至昨天(24日)零点,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累计保障进港医疗物资5000多吨,50多万件。这组数据背后,是机场装卸员辛苦的劳动。2020-02-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自1月23日离汉通道封闭那天起,机坪装卸分队队长林波就住进机场。在此之前,他刚做完肾结石手术,腰上还背着管子,本该休息的他,已连续工作了一个月,他带领团队成立后勤保障组,承担起日常的打饭、送餐、检查设备、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检查防护措施等工作,事无巨细。

  林波:作为老一辈的机场人,对机场有很深的感情。作为一个武汉人,更是对这座城市有很深的感情,当这场战役打响时,机场就是我的战场。

  曹斌是一位50多岁的老民航人,大家都称他为深夜里的“曹师傅”。1月29日凌晨1点50分,NH1951航班装载的9余吨应急医疗物资拖运至国际货站,由于品类众多,曹斌带领着队员一件件地清点物资,在完成物资通关查验等流程后,他们将一件件、一箱箱医疗物资搬运到卡车上。

  曹斌:因为很多物资都是夜里到武汉,如果我能快一点将这些物资转运出去,就意味着前线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可以快一点使用到物资。打仗嘛,不分白天黑夜。

  徐晓东是1996年出生的年轻人,在1月22日便坐上了回四川老家过年的火车,在得知封城的消息后,他半路下车,直接返回武汉,坚守岗位。

  徐晓东:在这样的时刻,我想和我的同事一起战斗,多一个人手,多一份力量。

  在武汉机场,还有许多装卸员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逆风而行”的战疫之歌!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