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工信部向7个省派出首批复工复产联络员

2020-02-28 15:09:00 来源:工信微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7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联络员动员部署会。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复工复产联络员动员部署会是我部结合职责要求和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标对表、纠正偏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实现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工业通信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抓好工业通信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联络员要当好“协调员”,创造性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加强部省沟通协调。要当好“指导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发现先进典型并宣传推广,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政策建议。要当好“护航员”,注重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要当好“服务员”,以服务体现督导,以解决问题体现精准,以工作的实效体现工作作风和职责定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苦干实干,积极主动想问题、出对策,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上,人事教育司负责同志宣读了复工复产联络员名单,联络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情况。京外联络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会后,首批7个工作组37名复工复产联络员将分别前往广东、江苏、山东、浙江、福建、四川、湖南等7个省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重要讲话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