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军委后勤保障部:运-20出动10架次 首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

2020-03-02 19:40: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陈羽) 今天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这次军队出动包括运-20在内的军用运输机来承担医护人员和物资运输任务的详细情况,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副局长张天翔表示,这次军队支援湖北的医疗力量进驻采取了航空、铁路、公路投送方式组织实施,除夕夜空军出动3架伊尔-76运输机,分别从上海、重庆、西安起飞,将第一批军队医疗人员450名和医疗物资投送到武汉。

  2月2日,空军出动8架伊尔-76运输机,分别从南京、广州、兰州、沈阳4地出发,将第二批军队医护人员近800人投送至武汉。2月13日、17日,空军两波次出动运-20、伊尔-76、运-93型12架运输机,飞行19架次,将第三批军队医疗人员1600余人投送至武汉。其中,运-20运输机出动10架次,这也是该型国产大型军用运输飞机自2013年首飞以来首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

  张天翔介绍,这次空军成体系、大规模出动现役大中型运输机执行紧急空运任务,检验了中国空军快速机动能力和远程投送能力。与此同时,协调铁路部门,采取加开临客、调整编组、增加靠站时间等特殊措施,分别于2月2日、13日、17日把集结在全国22个站点的1200余名医护人员、100多种医疗物资通过18趟次高铁、动车投送至武汉。军地密切协同,联合高效,完成本次投送任务。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