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各地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2020-03-03 10:4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地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

   

  今天(3月2日),两个总投资600多亿的石化项目分别落户福建福州和泉州,其中台资重大项目台湾国乔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福建泉港项目进行了视频签约。疫情发生以来,福建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福州市出台10项政策96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和重点工业企业,拿出专项支持资金达400亿元。

   

  广东珠海市出台了“暖企十条”,涵盖用工补贴、贴息贷款、租金减免优惠等内容。其中对研发、生产抗新型冠状病毒药品、诊疗设备等项目给予最高100万元资金支持。

  在盛产无纺布的湖北仙桃,当地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成立13个工作专班,驻厂组织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医用防护服等物资,保障防疫一线的需求。

   

  四川成都崇州的智能应用产业园是成都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园区内212家规模以上企业都已复工。疫情发生后,当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同步推进,出台27条措施,派专人24小时驻点服务企业,一边落实防控措施,一边紧锣密鼓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成都市718个在建市重点项目全部复工,累计返岗人员超过11万。

   

  作为重庆市重点工程,仙女山机场建设项目已全面恢复,根据目前进度,预计年底就将建成并具备通航条件。

  山东推出了“青鸟计划”网络招聘,为受疫情影响的毕业生网上求职、用工企业远程招聘提供便利;刚刚脱贫摘帽的黑龙江海伦市与浙江宁波的一些企业对接,让1050名贫困户和农民工搭乘5架包机到宁波务工。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