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湖北随州:多方力量下沉防控一线

2020-03-03 11:03:00 来源:经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随州市市长克克说,截至3月1日24时,随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07例,累计治愈出院865例,病亡40例。

  随州市积极动员各方力量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一是机关干部下沉到一线。从农历正月初一开始,先后选派市级机关150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村,全市机关事业单位1.6万名党员到全市1001个社区、村报到,编入疫情防控工作队。二是基层党员干部把守在一线。充分发挥网格化党建优势,截至目前随州58325名党员干部、7806名社区村组两委干部和网格员、7500多名物业管理人员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担当了小区和村口“守门员”、疫情宣传员、体温检测员、卫生消毒员、采购代办员、矛盾调解员。三是志愿者服务在一线。全市9500名志愿者无私奉献在出入管理、宣传劝导、交通值守、防疫消杀、代购配送等工作岗位上。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表示,目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高风险地区,进一步加强全面排查和“四类人员”的管控,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在中风险地区,要精准施策,严防社区传播,继续做好防控和救治工作;在低风险地区,要科学应对疫情变化,防止疫情反弹。(记者 常理 董庆森)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