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应急管理部:主动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参与 未来需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

2020-03-10 19:40:00 来源:光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光明网讯(记者 杨亚楠)3月10号,国新办就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尚勇表示应急管理部按照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发挥我们的职能优势,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好我们的任务分工。特别是我们与卫生健康部门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并肩战斗,主动承担了一些急难险重的任务,努力做好相关保障性、服务性的重要工作。

应急管理部:主动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参与 未来需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

  尚勇表示应急管理部作为一个新组建的部门,成立将近两年,我国在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加强,体现出了改革的成效和新体制的优势。但是,这次疫情警醒我们,必须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做好应对更加复杂、更加困难局面的充分准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讲话中明确指出,“要针对这次疫情应对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自身的职责职能,抓紧研究怎么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并且组织就怎么样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如何改革完善重大安全风险的防控体系,健全完善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并提出建议,在实战中不断完善我们国家的应急管理体制,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尽职尽责。

责任编辑:刘辉